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高等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01-15 15:42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

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于2018年11月2至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由广西大学承办,燕山大学协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江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科技大、机械工业出版社学等19所机械行业院校、机构的30余位学校代表参加。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原机械部教育司司长涂中华、原机械部教育司副司长张明毫、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邵奇惠
邵奇惠
涂仲华
涂仲华
 
王守法
王守法
 
李强
李强

11月2日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各理事单位召开预备会,讨论年会会议主要内容、议程,酝酿新一届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人选等内容。

会议于11月3日上午正式开幕。会议由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主持,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远道而来的会议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做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以及机械行业的面临的问题和发展形势,表达了对协会及协会各成员单位事业发展的良好祝愿和殷切希望。耄耋之年的邵局长讲话情深意切、发自肺腑,深深的感染和影响了与会代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刘宏民
刘宏民
 
赵跃宇校长
赵跃宇校长

上午,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分别在会上做了题为“新工科建设探讨与实践”、“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路径思考”的学术报告,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现场氛围活跃、热烈。两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学习借鉴价值高,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良多。

顾佩华
顾佩华

 

黄庆学院士
黄庆学院士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广西大学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建设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下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举行换届大会,经过参会各理事、会员单位的集体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河北工业大学为新一届分会理事长单位,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担任新一届分会理事长,兰州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四所高校为副理事长单位。

 

 

换届大会后,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本科”建设,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林松、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建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原机械部教育司司长涂中华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确定2019年分会学术年会将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

广西大学、燕山大学相关领导和会务组师生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付出了诸多努力,协会和与会代表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会议于2018年11月3日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2018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