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2 14:45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
2017年工作会议暨年会在重庆召开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年会2017年7月21日至22日在重庆召开。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明毫、常务副秘书长高群苓,协会秘书处刘亚琴处长出席了会议。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等23所机械行业院校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的57名党政(校)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研究会秘书长、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院长杨光主持。
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健代表承办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对会议承办工作提出了要求。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明毫作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以及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的情况,重点围绕当前我国机械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并对机械行业院校的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院校行政管理工作要开阔视野,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参谋。机械类院校特别要高度重视《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指导意义,抓住创建“双一流”和优质示范院校的重要机遇;二是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科学提升学校行政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办公室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依托研究会平台不断加强机械行业院校之间的联络、沟通、交流和探讨,做好行政管理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就本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行政管理工作经验逐一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苏大学、燕山大学代表进行了优秀论文成果分享。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群苓对协会及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协会秘书处处长刘亚琴就本次会议论文征集及评选过程进行了说明。
机械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光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这次会议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说明我们研究会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说明我们研究会是交流的平台,研讨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也说明了大家非常重视这个平台,各单位对办公室工作研究更加重视了,也表现出对机械行业教育有很深的情怀。这次会议还有创新点,开展了论文征集工作,引导我们办公室工作要开展理论研究和新的思考。他说,我们这次是成功的会议,落实的会议,高效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机械行业学校的联络、沟通和交流,推动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上新水平。
与会代表反映,此次会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分享交流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结合实际将会议成果充分运用到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中去,促进学校行政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期间,各代表参观了全国首批示范高职院校重庆工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和现代制造实训中心。会上,经研究决定2018年行政管理研究会工作会议暨年会由燕山大学承办。最后,与会代表对重庆工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同志们给予这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8月1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