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江苏省教材协作组2015年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10 13:51   
江苏省地方一般工科院校机制专业教改协作组暨普通高等教育机电类规划教材第二届编委会2015年年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南通理工学院举行。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及第二届编委、南通理工学院校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协作组牵头单位南京工程学院左健民教授、扬州大学周骥平教授主持,南通理工学院校长王宝根教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冯春生做了致辞发言。会议进入主题,左健民教授首先对智能装备制造与机械专业教学实验、实践仪器设备协同开发工作做了相关报告。随后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冯春生介绍了新时期我社教材建设和出版的新思路。淮海工学院李纪明院长就试点开展的本科新一轮审核性评估工作做了经验汇报,南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袁国定教授介绍了南通理工学院机械学科专业的建设情况。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干事丁昕祯就近年来见习机械设计工程师认证工作的相关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各单位围绕本科审核性评估、新一轮应用型本科教材修订与建设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经过与会人员的广泛交流和讨论,就以下问题达成了共识:1.继续秉承和发扬协作组及教材编写委员会的传统,将江苏省普通高等院校机电类规划教材不断修订完善;2.结合近年来高等教育新的学科发展编写、增补新学科教材,如创新创业教育教材、机器人专业教材、工程实践类教材等;3.为提高年轻教师授课能力,推广教材使用,协作组将利用地区优势组织承办各学科、各专业教师培训班和教学研讨会,服务广大年轻教师群体。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通理工学院3D打印及虚拟仿真工程训练中心。
在本次会议上,高教分社与营销销售二部的同事合作,重点展示了2015年来最新出版的机电类优秀教材,获得了与会老师的肯定和热情反馈。
十几年来高教分社与江苏省一般工科院校机制专业教改协作组及教材编写委员会紧密合作,先后出版了50余本教材。这些教材中有十余本获得了“十一五”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各种省级规划教材更是数量众多。不仅服务江苏本地一般院校,在全国也有众多院校选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后,高教分社将进一步利用协会组织,推动一般院校专业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