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2年热动学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10-11 10:45   

 

2012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研讨会,于4月20日~21日在风景秀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镇江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江苏大学承办。
江苏大学袁寿其校长,原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沙彦世,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倪明江(浙江大学教授),副主任委员舒歌群(天津大学副校长、教授)、丰镇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奉仲(山东大学教授),秘书长胡亚才(浙江大学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邓海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开幕式上,袁寿其校长、倪明江教授及沙彦世副理事长分别致辞并作重要讲话。开幕式由江苏大学王谦教授主持。
                                               
教学研讨会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教材编写申报介绍三个环节。专题报告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丰镇平教授主持,来自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江苏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的13位代表分别作了报告。他们分别就工程教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国外大学教学模式、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以及卓越工程师培养教材建设和教材编著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精彩的报告博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专题报告之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就教育改革实践与教材建设、教材编写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的教材编写情况介绍环节,由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邓海平主持,他先就教材的出版原则,对教材编写中的版权、读者对象层次、字数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苏州大学等6位代表分别作了教材编写情况介绍。
 
                                                         
                                    
                                                      
          教学研讨会闭幕式由天津大学舒歌群教授主持,倪明江教授及沙彦世副理事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闭幕式后会议代表还参观了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议程安排紧凑,富有成效,使与会代表们感到满意。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作了精心安排和细致的准备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对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高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院系领导及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虽然时间短、内容多,但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衷心感谢与会各个单位和代表的积极支持、参与和配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