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世界最先进航改型燃气轮机组下线
发布日期:2014-10-30 08:36   

 

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在国内组装生产的首台世界上最先进的5万千瓦等级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日前在上海顺利下线。这标志着中美在清洁能源合作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分布式能源核心装备国产化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此次下线的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联合循环发电效率可达52%。该发电机组将用于天津市北辰区风电工业园分布式能源站,为园区提供电力、居民供热等。航改型燃气轮机可实现无限次启停,是区域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最佳选择。采用航改型燃气轮机的分布式能源利用效率高于传统煤电,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几乎为零,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比传统燃煤方式分别降低50%和80%,是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