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臭氧层出现修复迹象
发布日期:2014-10-30 08:25   

 

        球环境出现难得的好消息。在经历多年的严重破坏后,能吸收紫外线从而令人们不易患皮肤癌的臭氧层首次出现自我修复的迹象。
 
        联合国10日发布了4年来首次检视地球臭氧层的报告。在这份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出品的报告中,专家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球行动——1987年签署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下称《议定书》)执行得很成功。《议定书》帮助阻止了数百万起潜在的皮肤癌病例发生,也有助于防止对人类视力、植物和动物的紫外线伤害等其他状况。
 
        联合国环境署称,《议定书》禁止或逐步淘汰使用含氯氟烃等消耗臭氧的化学物质,到2030年前,每年能防止200万起皮肤癌。报告表示,如果没有《议定书》,2050年前破坏臭氧层的化合物可能增加10倍。
 
        报告表示,目前地球臭氧层状态处于在未来数十年能自我修复的良性发展轨道。根据2010年的数据,本世纪中期前,中纬度和北极地区的臭氧层大概可以修复到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南极洲上方的臭氧空洞也停止了逐年变大的趋势,不过该区域臭氧层要开始修复仍需十多年的时间。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首次表示看到了臭氧总量小幅增加的迹象,这意味着臭氧层修复刚刚开始。”世界气象组织资深科学家布拉滕(Geir Braathen)说,“现在,上世纪90年代臭氧空洞越变越大的情况已经停止,到2050年左右应该可以比较确定地说,臭氧空洞正在变小。”
 
        “针对臭氧层的国际行动是重大环境事件。”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Michel Jarraud)表示,“这将鼓励我们用同样水平的团结和紧迫来处理更大的气候变化挑战。
        (来源:一财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