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跨越海峡 两岸机电专业再联姻
发布日期:2014-09-26 15:36   

     2014年9月24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专业举行开学典礼,首次招生40人。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个两岸合作举办的高等专科教育项目。

  
 
       “此次两岸办学的一大亮点就是实行班级小组导师制,即按人数均分为四个小组,由台湾大华科技大学为每个小组配备两名任课教师及一名学长作为导师及联络人,目的在于建立台湾学校师生与大陆学生的长期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专业问题,并让学生提早了解台湾的教育方式和校园环境,为未来赴台学习做好准备。”浙工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浙工贸与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专业中,三分之一的课程将由台湾教师进行授课,在教材上也尽可能地参考、引入台湾“版本”,同时,根据意愿,学生还可以赴大华科技大学学习一年。
  据悉,不管是经贸领域还是教育领域,浙工贸在对台交流上一直十分重视。2006年,浙工贸成立了台湾研究所,在对台调研和决策建言方面发挥了不小作用。2012年,浙工贸与温州市人社局、中华海峡两岸文经教育推广协会签约成立“温州设台湾人才工作联络站”,先后从台湾招聘到22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及丰富行业企业工作经验的博士来校执教。2013年,浙工贸、温州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合作开办电子信息专业本科教育班。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