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顺应时势的朝阳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就业
发布日期:2014-10-31 10:19   

近年来,随着高科技在建筑行业的渗透,计算机、自动化、通信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建筑智能化的兴起,建筑业对从业人员建筑智能化的专业知识有了更高的要求。由教育部和建设部共同审核并批准的智能建筑新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应势而生,该专业于2006年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国内高校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重庆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和天津城市建设学院等众多国内高校开办了此新兴专业,社会反响热烈。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本科学生将通过系统学习电气控制与可编程、建筑制图与识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应用电机技术、电气CAD、制冷与空调技术、楼宇给排水、楼宇综合自动化、综合布线及电梯技术等而掌握电工理论、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建筑供配电、建筑电气设备等基本原理与应用并具有建筑电气设备维护、检修、调试、安装等专项能力。从2005年便在全国高校开展的西蒙国际铜业协会杯综合布线竞赛也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在校学生提供了接触实际了解市场的机会,因而受到了大学生的喜爱和支持。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职业前景将主要是面向建筑行业工程单位,从事建筑电气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等。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用信息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是大势所趋,作为近十几年发展起来的一个新领域,建筑智能化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并带来空前的效率和巨大的经济效益,是目前建筑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领域,有着不可限量的前景,社会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就业前景广阔,是被广为看好的朝阳专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