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建筑电气及智能化节能技术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31 09:29   

近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筹)、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联合主办,智能建筑电气传媒机构承办的建筑电气及智能化节能技术发展论坛暨影响中国智能建筑电气行业2012年度优秀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会议由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常务副理事长欧阳东主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副院长张军分别致辞。
会上,行业专家纷纷就建筑电气节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智能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文才表示,如今,建筑设备监控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等都能最大化地利用能源,我们要利用这些先进的控制手段,降低建筑能耗。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徐华认为,照明节能除了选择合适的光源外,还可充分利用自然光。为了克服行为节能的不足,我们可采用智能化手段,根据情况进行照明控制。选择合适的标准。不同的场所可选用不同的标准。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师钟景华认为,数据中心电气节能的重点在弱电领域,可采用监控系统和智能化手段实现节能。此外,数据中心要从建筑结构上去考虑,注意结构的合理性;选择高效的设备,提高设备的负荷率等。
在论坛之后,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建筑电气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齐爽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专家评审团对246家参评企业的产品性价比、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性、用户满意度等6个指标进行评议,最终确定了供配电系统、楼宇自控系统、智能家居、安全防范、智能照明、综合布线、公共广播及会议系统的十大优秀品牌和最具行业影响力品牌、最佳用户满意度品牌、最具市场潜力品牌等6个单项奖。
浙江一舟、汉军智能、莫仕商贸、河东电子、同方泰德、美莱恩、Delta、普天天纪、TE安普、德特威勒等企业分别获得十大优秀品牌的称号。同方泰德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企业的认可,更将激励企业前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