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ABB交付世界最大功率牵引变频器
发布日期:2014-10-11 13:46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专家ABB集团日前为德国能源企业意昂集团交付全球最大功率的牵引变频器系统,这是用于装备德国达特尔恩铁路枢纽换流站,以便为德国铁路提供高达25%的电力。
据介绍,这一牵引变频器系统能力达到413兆瓦,配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力电子设备,能够有效地将50赫兹三相高压电网的电力转换成德国联邦铁路单相110千伏电网要求的16.7赫兹电力。
ABB变电站业务负责人Oleg Aleinikov表示,“这是ABB部署全球先进的电力转换技术的一个标志性项目。电力电子设备在为铁路等领域提供有效稳定电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而ABB无疑是这方面的领导者。”
作为总承包合同的一部分,ABB将负责该系统的设计、工程、安装和调试工作,所需的主要零部件有变压器、变频器、控制和冷却系统。

    ABB牵引变频器系统是由4个完全相同的变频器模块组成,用于保障电力的稳定供应,即便其中一个变频器模块出现故障,也可以在保障其他变频器正常运行的同时对其进行维修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