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组建全国职业培训教指委机电专业委员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9 11:12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文件

 

中机教协技【2018】03号


关于组建新一届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

机电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有关技工院校,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等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机电类技工院校教学骨干和行业企业培训专家的作用,促进技工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有效地为《中国制造2025》服务。根据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分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经研究,在原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机电专业委员会及其专业类指导委员会基础上,组建新一届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机电专业委员会(简称机电委员会)。

机电委员会是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对全国有机电类专业技工院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分会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新一届机电委员会主要工作内容:开展教学理论、方法的研究工作;根据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和教学改革的方向,承担相关专业的教学计划、教材及课程开发任务;开展国外先进教学模式和方法的研究工作;根据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开展本行业的教学试点工作等。

组建工作主要在现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机电专业委员会及其各专业类指导委员会基础上进行调整。根据各学校开设专业的实际情况,将原切削加工类、机械设备维修类、热加工类、电气维修类及电子与计算机应用类5个专业类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调整为:制造加工类、设备制造与维修类、电气控制技术类、信息与通讯技术类、交通运输与服务类、公共素质教育课类等6个专业类指导委员会。

请有关技工院校和单位根据技工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发展趋势,认真组织推荐各专业类指导委员会的专家。推荐的专家要求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突出的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具有较丰富的相关专业领域实践经验,且热爱行业技工教育工作,办事公道,善于与他人合作,年龄—般不超过58周岁,每年至少能参加1次活动,原则上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校级领导和教学、培训骨干人员。每单位最多推荐6人,每个专指委推荐1人。各专指委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委员若干人,秘书长1人。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好推荐工作,并填写“机电委员会专指委专家推荐表”(见附件)于7月11日前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位: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联系人:刘亚琴  娄艳芳

 话:010—68595036、13601325688(刘)、13701115081(娄)

 箱:zhijiao5040@163.com lyf88430271@126.com

邮政编码:100823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

   

 附件:

关于组建新一届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机电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及推荐表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分会

全国职业培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机电专业委员会

2018年06月2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