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理事
发布日期:2014-12-08 10:40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理事大会会议纪要

中机教协(201410

 

各院校长办公室、各理事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理事于2014815-17日在西召开。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等18所机械行业院校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等共2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原理事长现协会高级顾问涂仲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大会由高群苓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杨光主任致会议开幕词。涂仲华原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为校长办公室工作提供研究探讨和交流学习的活动平台和研究会就校长办公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积极探讨共商解决方法的这一传统给以充分认可。随后涂仲华就机械高校当前面临的形式和机械行业人才培养做了深刻的分析,并对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希望通过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和各校长办公室把机械行业院校之间经常沟通联系、互相帮助的好传统保持下去。高群苓常务副秘书长汇报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近两年的工作,协会为稳步推进机械行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吸取教育教学先进思想和理念,推动机械行业高校和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起了积极作用。

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校办主任刘运通主持大会的主题研讨和交流。燕山大学李洪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肖林等来自18个院校长办公室的主任、副主任结合各自学校情况,就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的探讨和交流。代表们均表示,校办工作在管理上要创新、工作中要转变观念,不断提高校办工作人员的素质,进一步加强横、纵双向的信息交流,特别要认真落实涂仲华理事长给校办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校办工作的新思路。

《机械工业院校通讯手册》是机械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理事和各院校长办公室共同参与编篡的院校间联络和沟通的工具,修订新版《通讯手册》是2015年行政管理研究会一项主要工作,各校办主任均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并对机械工业转型升级和学校信息化发展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坚持每年召开。会议最后决定2015年院校行政管理研究会年会拟在湖南工程学院召开。代表们对参与会务工作的合肥工大校办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九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