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中职学校拟推行学分制 修满学分即可提前毕业
发布日期:2014-07-10 11:08   

全国中职学校拟推行学分制,修满学分的中职生可提前毕业。目前,教育部制订的加强中职学历教育管理的意见正面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征求意见。

    中职学历教育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招生对象既有未就业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又有已就业或待业的青年农民、进城农民工、退役士兵、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两种形式的学籍管理、教育教学均存在差异。

    根据征求意见稿,今后只有国家级重点、省市级示范中职学校才能举办全日制学历教育,主要面向未就业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其余招生对象主要采用非全日制形式。

    教育部鼓励中职学校逐步推行学分制。一般1618学时为1学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教育总学分不得少于170分,实习实训累计总学时不少于半学年。施行学分制后,学生其他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取得国家或行业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可折抵学分或免考。学生参加国际、全国、省级等职业技能、文艺、体育竞赛获奖,或通过发明创造、技术创新为企业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还可获最高20个学分的奖励学分。

    中职校实施学分制后,学生还可提前或推迟毕业,提前毕业一般不超过1年,推迟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来源:北京日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