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果展出
发布日期:2014-07-10 11:06   

 

  1223,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果展在天津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天津市政府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了开幕典礼。

    鲁昕为成果展开幕发表了致词,她指出,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 一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几年来,在各级教育和财政等有关部门、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行业企业、中等职业学校的共同 努力下,计划的实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举办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果展,既是对计划各项成果的全面 展示,也是在新起点上总结经验、谋划发展的一次动员。

  鲁昕强调,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 生、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缓解劳动供求结构矛盾的关键环节,迫切需要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教育部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师管理制度和补充机 制,全面建立教师企业实践国家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广泛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活动,积极面向企业聘请专兼职教师,努 力造就一支数量足够、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职教师资队伍,为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200612月,教育部、财政部启动中等职业学校 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后,中央财政十一五期间投入5亿元加强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几年来,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改善,与2006年相比,全国中等职业学校 师型教师增加了30%,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教师培训资源建设取得突破,专门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教师培训课程和教材体系基本形 成;职业学校用人机制得到优化,中央财政和云南等18个省、区、市的省级财政投入近2.6亿余元,资助中等职业学校聘请兼职教师2.7万余人次,与 2006年相比,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比例提高了12%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