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三届自动化大会与上海工博会同期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30 08:51   

      由中自传媒、中国自动化协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共同主办的"开放•互联•智慧"为主题的第三届自动化大会将于2014年11月4日与上海工博会同期举行。

       荣格说:每一位年轻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位古老的灵魂。纵观蒸汽机开始的工业文明到电动机再到永动机的追求,从单片机控制到PLC再到智慧制造的追求……直到工业文明普世价值传播的今天,我们置身于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络、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工业制造科技的发展之中,而那些看似愚笨的昨天的发明里的古老灵魂依然寄居在今天这些看似年轻的科技身体之中,那就是人类不断寻求制造业的改善与前进。

       在现代制造的新需求下,工业自动化技术与信息化技术不断进行融合、集成,导向更加高级的制造。这种融合不止是制造设备的互联互通,更是人、设备、信息之间的互联互通。于是我们寻求打破各工业自动化标准组织疆界,使得具有完全开放性的软硬件接入更加便利,使任意符合制造标准的设备、软件等在同一个平台中互联互通,互利共存共赢。于是,我们寻求制造工厂内部设备与设备、设备与软件信息的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我们寻求各相关联企业之间的设备、信息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的智慧制造……在追求未来制造的征途上,我们的追求不仅是最大化的效率、成本、质量,更是拥有工业文明古老灵魂里那个共同的工业价值的共创与共享。

       工业文明的灵魂不朽,工业文明价值的追求始终不变。在全球制造业寻求变革,中国制造业寻求转型的当下,置身于繁花锦簇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的花园里,我们既是园丁,又是赏客。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关于“开放 互联 智慧”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的主题,共同探寻未来制造的工业价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