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电气工程(应用型)分委员会2009年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2014-08-13 15:51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
电气工程(应用型)分委员会
2009年工作回顾及2010年工作要点
 
一、09年工作回顾

1. 积极组织学科专业的发展与改革研究,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广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教育成果,及时收集本学科领域的各类信息供各委员单位学习、交流,努力为机械行业、装备制造行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2. 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与信息交流活动,为校企合作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不断促进电气工程学科专业的产学研结合。

3. 组织召开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电气工程(应用型)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教学研究会(年会)会议,会议于2009年7月25-26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45位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电气工程(应用型)分委员会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4. 出台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应用型)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的组织方案,明确教材建设分三步进行:①讨论通过组织方案,启动建设工作;②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成员、主编、副主编、和主审;③召开编审委员会成立大会,讨论通过系列教材编写指导意见,确定编写计划、主编、主审。

二、2010年初步工作安排
1. 按照分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组织开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应用型)专业系列教材的建设工作。

2. 按照程序适当增分委会委员,努力扩大本分委员会的影响。

3. 召开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电气工程(应用型)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拟定于2010年署期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应用型本科学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课程建设研究与经验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