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法国研发出新仪器可快速检测埃博拉
发布日期:2014-10-28 15:56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机构开发出一种可快速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小型仪器,已经过让。梅里厄P4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技术检验,证明对目前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有效。
  据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介绍,这种被命名为EbolaeZYSCREEN的小型仪器在外形和操作方法上与市面上的快速验孕棒几乎相同。该仪器在使用时对所处环境没有特殊要求,也不需要借助其他设备。只需将被检验者的一滴血液、血浆或尿液滴在检验槽内,检测结果便会于15分钟之内在仪器观察窗内显现。若观察窗内出现两条横杠,表示埃博拉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若只有一条横杠,则说明结果呈阴性。
  全球几大制药商打算联手,必要时合并各自研发的埃博拉疫苗,力争明年生产上百万支疫苗用于注射。
  现阶段,美国强生公司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丹麦生物技术企业巴伐利亚北欧公司正在合作研发一种埃博拉疫苗。另外,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美国纽林克基因公司、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等均在各自研发试验疫苗。
  该机构称,目前医学界采用的基于病毒基因探测技术的埃博拉病毒检测方法具有很高的敏锐度,但只能在实验室内借助一系列专门设备来实现,且需等待2小时15分钟至2.5小时才能出结果。这种快速检测仪器的诞生能大大提高检测效率,尤其适用于对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进行的初次检测。
  随着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地区蔓延,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在法国南部马库勒的一个研究中心团队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开发这种快速检测仪。得益于该机构过去几年对埃博拉病毒的相关研究结果,研究人员仅用两个月时间便获得成功。
  位于法国里昂的让。梅里厄P4生物安全实验室(P4为生物安全4级的简称,是目前生物安全最高等级)对这一产品进行了技术检验,证明它对检测目前在西非广泛蔓延的埃博拉病毒有效。
据悉,最后的评估和鉴定程序完成以后,该仪器将由法国韦达拉布公司进行生产。在投入批量生产前,试制批产品将在10月底生产完成,以便进行临床检验。

(中国仪器仪表网:http://www.21yibiao.com/news/16760.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