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雾霾再度来袭 仪器仪表企业强势出击
发布日期:2014-10-28 10:59   

国庆长假刚过,新一轮雾霾天再度来袭。日前,全国各地纷纷拉响“橙色预警”,启动紧急响应措施。
在浙江,采用聚光科技自主生产的国际先进环境物联网传感系统、最先进的信息分析处理平台而成的浙江省灰霾实时预警平台,实现对浙江省11市、杭州市8 大辖区、6000万人口居住地灰霾实时智能监测。上网点开杭州市灰霾预警专题图,人们会看到杭州市的空气质量状况,点击后弹出了出行建议,系统还可以预测 未来24小时、48小时、72小时的空气质量状况,为城市的灰霾预警提供决策依据。
    作为该平台的核心技术提供者,国内最大的环境监测设备提供商之一,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聚光科技,为浙江乃至全国打造真正的“绿色智慧城市”理念。除却大气雾霾问题,聚光科技还承接了全国范围内废气约三分之一、废水约四分之一的污染排放在线监控。
    聚光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监吕炜说,一些企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往往侧重于系统的监测和感知,而没有进一步从治理上根本地解决问题。现在诸多智慧应用,通过物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将散落于各领域的数据资源采集上来后,缺乏对相关数据信息进行有效共享和应用,更没有利用智慧化的决策支持系统科学地指导相关 智慧领域的治理和运营,导致无法有效解决智慧应用领域的根本问题。聚光科技在分析仪器行业的销售额排名居国内厂商前列,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中,不仅可以提供智慧物联感知网络基础架构和绿色智慧城市应用平台,还能提供基于这些应用的环境治理技术与运营服务,最终形成“监测—预警—治理”的管理闭环,彻底解决 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问题。
    此外,同样位于浙江高新区的浙江中控也提供了智慧能源监测建设项目技术支持,实现了省内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并为中小企业实现在线能耗自测、实现能耗科学管理、节能减排提供了一体化的在线解决方案。
仪器仪表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为大气雾霾、水体污染、城市洪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http://www.cima.org.cn/article.asp?classid=3&id=1312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