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5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研修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18 14:05   

 

2015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

 

高级研修班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质量工程,提高机械基础课程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与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西大学机械学院承办的“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5年7月24日至2015年7月26日在南宁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十位著名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作为主讲人。分别就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程的内容体系与要求,重点难点,创新方向,课程规范,实验教学,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大会报告。并结合现有教材进行了一课时的示范讲解。

会上,与会专家对目前高校青年教师如何处理科研与教学压力,教学方法如何创新,课程设计如何组织,专业认证如何要求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探讨。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与青年教师热烈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全国88所高校的16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会上分社展示了数位主讲专家最新编写的教材和学术著作。并与青年教师认真交流,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材讨论环节,也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社内对机械基础教材建设的几点想法,首先,我们认为教材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与补充,不用拘泥于课上所讲,可以在深度与广度上进行更好的发挥。其次,作为出版社我们希望通过教材出版把每个学校好的教育思路,教学理念,授课方法固化下来,方便学校与学校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教材的提高。使学生培养质量能够不断提高。最后,希望教材编写能够百花齐放,注重日益涌现的新技术与新方法,比如二维码,计算机软件,APPmooc等的应用,辅助教学。

会议的最后,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向经过培训并达到培训要求的教师颁发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班圆满落幕,获得了与会青年教师的一直肯定和好评。很多青年教师表示从专家和名师们的报告中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次举办本类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