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8-10 15:59   

 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举办

 

 

   2014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完成了新一届的换届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作为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顺利地成立了第三届委员会。经过协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的商定,2015718日至21日在美丽的大连,召开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2015年年会。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承办,来自全国88所院校和企业的共计12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郭东明教授致开幕辞。郭校长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未来的构想和主要工作指示。随后,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沙彦世司长、上届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大学赵继校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林松分别致辞,总结、回顾了协会十几年来的成绩,规划、展望了协会未来几年的发展。同事感谢各位协会委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

 随后,来自中国航天集团的杨海成总工程师,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大连机床集团姜怀胜副总裁,华中科技大学吴昌林教授,合肥工大刘志峰校长,上海交大奚立峰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副院长,燕山大学傅万堂书记,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冯春生冯社长等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未来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工程训练,专业认证,企业需求,实验教学,教材编写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激起了与会代表的很多共鸣,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与更深入的思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大连机床集团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生产组装线和一汽大众柴油机生产车间。了解到了国内高档装备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现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工程教育要努力跟上现代化制造企业的发展步伐,高等学校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为期2天的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2015年年会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是协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本届协会工作的重点,突出了协会工作要沟通学校和企业的任务,贯彻了教育部工程人才培养要重视实践的指导思想。即承接了上届协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又开启了未来协会工作的新局面。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协会工作越做越好,为我国的机械工程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