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4年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
发布日期:2014-09-18 11:19   

85日,2014年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在中机联会议室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特别顾问蔡惟慈、副会长董扬以及副秘书长赵新敏出席了发布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介绍了上半年机械工业主要运行特点,以及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出现积极变化,并对对机械工业全年的走势进行了预测。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在错综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机械工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 部署,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自年初以来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出口形势向好,研发创新取得新成果,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表现出积 极变化,总体表现出“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展望全年,全行业经济运行将保持较为平稳的走势,受上年基数的影响,下半年增速虽有回落可能, 但总体形势趋稳。预计全年产销增速在12%左右、利润增幅在15%左右,对外贸易出口增速将高于上年的水平。在当前形势下,全行业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 积极推进机械工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增长质量的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