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三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4-09-17 14:31   

 

 
  2014522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三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明毫授,第三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第三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所属的5个分委员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分委员会、电机分委员会、电器分委员会、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分委员会、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分委员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分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秘书共5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张明毫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的成立的背景、发展历史,对学科教学委员会的工作模式、工作内容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能够发挥行业优势,更好地为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服务。新一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代表全体委员讲话,感谢协会的信任,表示将努力做好学科教学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学科教学委员会能够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多沟通,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发聘书的仪式,新一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正式成立。
  大会报告阶段,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周远翔结合自己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经历做了“培养优秀学生,服务毕业发展”的报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常务副处长熊蕊教授向与会代表做了“基于学科交叉、促进学生自由发展的创新教育” 的报告。代表们听了两个主题发言后,纷纷发言介绍自己所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并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